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 正文
 部门职责
 内部分工
 机构设置及人员职责
学校召开外出考察学习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08:39已被阅读:
  

12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外出考察学习交流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会议,校领导刘德富、蔡光兴、程敬贵、张颖江、李冬生、王侃、鄢烈洲出席会议。外出考察学习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学习借鉴其他高校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学校组成了由校领导带队的9个调研组,分赴全国10个省市、33所高校进行了考察学习。本次会议就是对考察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交流和研讨,为谋划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深化综合改革等提供思想准备、经验借鉴和决策参考。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合作发展处、审计处、国际处、组织部、学工部、发规处、科技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总体及各考察组的考察学习情况,介绍了考察学习的经验启示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在听取考察学习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学校发展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校长刘德富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调研,学习借鉴其他学校先进的做法和经验,要解决学校未来“干什么、怎么干、哪些人来干、能干到什么程度”等问题。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二是对照目标,找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争取和科学配置资源、优化工作方式等方面,思考学校发展的问题和不足;三是明确学校需要进一步坚持的和需要改进的方面,找到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实实在在改革创新再出发。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通过组织大规模的考察学习,实际上是要解决“学什么”和“怎么干”两个问题。围绕“学什么”,他强调,通过考察学习,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要强化创新、实干、奋斗的精神,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围绕“怎么干”问题,他要求,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不动摇;二是要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中统一思想;三是要在消化吸收外地经验的基础上,找准学校发展的重点突破方向和突破口;四是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聚集资源,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湖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by @201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联系电话/传真:027-59750009  信访受理电话027-59750012 

网站采用Web2.0标准设计制作  请在极速模式下浏览本网站(极速模式开启介绍